旅檢大樓

標誌
banner-frame

簡介

設施

旅檢大樓共兩層(即地下及一樓)。地下是入境大堂;一樓是出境大堂。兩層均設有零售和餐飲店鋪及自動櫃員機,以滿足旅客需求。此外,入境大堂設有旅客諮詢中心和香港國際機場預辦登機服務櫃位,出境大堂禁區位置設有穿梭巴士售票櫃位及自動售票機,方便旅客。

旅檢大樓設有家庭洗手間、暢通易達洗手間及幼兒護理室。

特色

旅檢大樓樓頂為波浪形設計,儼如延綿起伏的波浪,天幕以樹形的結構支柱承托,減少室內結構支柱的數目,增加出入境大堂的空間感。大樓設計可大量採集天然光,能達致環保節能的目的。

運作時間

全日24小時

設施位置圖

香港口岸設施位置圖 香港口岸設施位置圖
衛生署
入境事務處
e-道
香港海關
詢問處
餐飲區
咖啡店
零售商店
洗手間 / 暢通易達洗手間
幼兒護理室
自動櫃員機
穿梭巴士售票櫃位
香港國際機場預辦登機服務
升降機
65歲或以上長者及殘疾人士出入境櫃台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客諮詢中心

香港口岸設施位置圖標示旅客到達車輛落客區後進入旅檢大樓一樓出境大堂以及地下入境大堂所經過的位置及設施; 而連接旅檢大樓一樓及地下的升降機及樓梯設置在車輛落客區兩旁。

旅檢大樓一樓出境大堂

詢問處及零售商店設於旅檢大樓一樓出境大堂入口附近區域,而完成出境手續及海關檢查後亦設有零售商店。

旅檢大樓一樓出境大堂內入境事務處出境手續櫃檯及e道前、完成海關旅客清關後各設有兩個洗手間及一個幼兒護理室。

旅檢大樓地下入境大堂

詢問處及零售商店設於旅檢大樓地下入境大堂入口附近區域,而完成入境手續及海關檢查後亦設有零售商店、咖啡店、餐飲區及自動櫃員機。

旅檢大樓地下入境大堂內入境事務處入境手續櫃檯及e道前、完成海關旅客清關後各設有兩個洗手間及一個幼兒護理室。

旅檢大樓地下入境大堂出口連接本地公共運輸交匯處。